2010/3/18

敏盛貼心服務 行動櫃檯車3月上路


為提升民眾就醫品質,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目標與理念,敏盛體系自99年3月8日起,於經國總院3樓的候診區設置一行動櫃檯車,以提高就醫民眾報到、繳費與預約掛號的便利性。

醫療系統全面E化勢在必行,敏盛醫療體系自兩年前(2008)便立下醫界創舉,率先引進第一套自動掛號繳費系統(KIOSK),以貼心的自動掛號繳費機,有效縮短患者就醫時間。本院獨創的KIOSK有別於市面上的同類型機種,民眾除了能透過簡單的操作流程,直接以金融卡或信用卡(限700元以內) 繳交門診與住院費用外,還能同時執行現場/預約掛號、健保卡更新、及門診或各項醫療服務查詢等功能,藉由多元化的服務來簡化就醫流程,有效縮短民眾的就醫時間。經過兩年不到的推廣,目前民眾的接受度已從剛開始的兩成不到提升到超過五成的使用率。

在透過KIOSK成功提昇民眾的就醫效率之後,敏盛更於今年規劃推出行動櫃檯車,以因應民眾更多的就診需求。如上午通常為門診尖峰時段,民眾於候診區等候的時間較長,便由服務人員以行動櫃台車提供移動式的機動性、隨地性服務,除了可分散尖峰時段的批價繳費人潮,亦能利用民眾等候就診的時間,進行下次就診的預約掛號。此外,行動櫃檯車亦可彌補KIOSK無現金模組之現況,作為現金繳費機台,讓無信用卡/金融卡或不習慣使用信用卡/金融卡的民眾亦能就地完成繳費程序。
行動櫃台車還有另一項優點是符合感控防疫原則,亦即將結帳的患者疏散於各診區,而非集中在2樓掛號批價大廳,較符合感控防疫原則。

目前行動櫃檯車服務項目為: 初複診掛號、預約掛號、網路初診報到、查詢掛號 、門診批價繳費、補卡退費作業、購買復健卷。此貼心服務以老弱婦孺、行動不便及無法適用KIOSK結帳之民眾為優先。行動櫃檯服務地點:敏盛精國總院3樓牙科門診外之自動繳費機旁。服務時間:星期一~星期五10:00~13:00。

沒有留言: